2006/11/28

脆弱

新年期间当我回家乡时,我发现我们家种orchid的铁架上飞来了一只小鸟在哪儿做窝。我们也不以为意,就让它在哪儿住宿吧。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无意间让我们发现窝里多了两粒鸟蛋,过后它日夜都在那儿孵蛋。我也期待新生命的诞生。

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,蛋壳跌在地上,小鸟诞生了。。。每当无所事事的时候,我就会去“八一八”,如果看到小鸟的头部露了出来,就拿起相机偷拍。有一天下大 雨,母鸟还稍微张开翅膀保护孩子,任由雨水往他身上淋,就是不离开那个窝。这时候我还以为,万物之灵的人类,是大自然的破坏王,只要我们伤害这鸟儿,多困 难也能把孩子养大。不久后,我也回去工作岗位了。两个星期后,我准备了相机,准备拍下它们的成长过程。我在想,他们现在多大只了?身体上长毛了吗?没想 到,我并没有这个机缘,我看到的,只是剩下不完整的鸟窝。。。

在几天前的一个夜晚,遭一只可恶的野猫攻击,窝没了,刚诞生的鸟也完了。第二天早上,只见母鸟飞回那个地方拼命的叫。弱肉强食,从古至今的不变的食物 链。一天,那只野猫出现在我面前,我望一望它,没有任何action。如果我把它给宰了,也只不过是弱肉强食,没有分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