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28

人格

前几天在深圳,我独自去了一间书店看书。这里的环境满舒适,优雅的设计加上柔柔的音乐,感觉还不错。我选了一本书便找个地方坐着看。

在这几个小时,我眼前发生一些平凡却引起我目光的事。一开始来了一个母亲和两个孩子,被宠坏的孩子(大约
1516岁)一直在埋怨母亲,在哪儿吵吵闹闹,要觉得不好意思的母亲小声的把他注意力放在书本上,好让他闭嘴,最后终于收声了。

不久,又来了一对母女,小孩大约
7岁,妈妈衣著穿着很in,像家里的“少奶”。不过对女儿很好,宁可让女儿坐在高凳,自己站着阅读童话故事给她听。这一刻,我蛮欣赏他。可是后来,他们俩要坐在地上阅读,妈妈竟拿哪儿的书放在自己的屁股下垫底,以免弄脏她自己的裙……前后两者都是香港人,天下乌鸦一般黑。

No comments: